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等单位联合举办“湖北省渔业科技超市 走进仙桃服务春季渔业生产”活动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4-01 15:12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5日,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湖北省渔业科技超市 走进仙桃服务春季渔业生产”活动在湖北省仙桃市张沟镇举行。来自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长江所、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武汉市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仙桃市人民政府、农委及张沟镇政府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仙桃市周边渔业养殖户、渔业合作社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此次活动通过云上垄上、长江云、斗鱼直播、现场云、央视频、今日头条等平台在线直播。
  长江所所长、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邹桂伟研究员率团队成员李忠研究员、罗相忠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科技服务活动。期间,邹桂伟研究员与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张汉中一起为“湖北省渔业科技超市示范基地”揭牌,就团队培育的新品种长丰鲢、长丰鲫的经济性能与养殖特点,及黄鳝全人工繁殖突破后选育进展等情况作了重点介绍。李忠研究员讲解了黄鳝全人工繁殖历程、人工繁殖黄鳝的优势、黄鳝养殖中应注意的关键事项等,并与渔民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渔民提出的相关问题。罗相忠副研究员通过记者采访提问讲解了长丰鲢、长丰鲫新品种特点及养殖技术,现场发放长丰鲢、长丰鲫养殖宣传手册1000多份。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新品种长丰鲢、长丰鲫及大斑黄鳝新品系。
  此次活动是“学党史,下基层,办实事,造福人民”的具体实践,受到了现场渔民与在线听众的欢迎与好评。

湖北省渔业科技超市示范基地揭牌

专家答疑

上一篇:长江所2021年度第一轮事业编制人员招聘有序开展 下一篇:长江所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新增导师线上主题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