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鱼病团队在湖北枝江开展黄颡鱼疾病应急服务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4-27 18:10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2-23日,在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下,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病毒病防控岗位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曾令兵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在湖北枝江黄颡鱼主养区域开展黄颡鱼病害现场诊断与应急服务。

  期间,团队成员就日常养殖情况与养殖户进行了沟通,了解了放苗、投喂、养殖、用药等细节,现场分析了池塘养殖黄颡鱼的发病原因。经过对发病黄颡鱼的临床症状观察、现场解剖检测,团队成员初步诊断为黄颡鱼病毒性疾病,并伴随有细菌性疾病。

  针对初步诊断的结果,曾令兵研究员对养殖户进行了现场培训,具体内容包括黄颡鱼的放苗密度、投喂细节、养殖水质调控、黄颡鱼疾病种类及相应的防控措施。

培训现场

黄颡鱼解剖现场

上一篇: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周剑二级调研员一行到长江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调研 下一篇:祝福建党100周年 大额党费报党恩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