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科研人员再次到山东济宁任城区调研 进一步深入落实并拓宽双方合作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1-05-08 14:15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3至24日,为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协议,应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渔业发展服务中心李长河主任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李谷研究员、姚雁鸿副研究员再次到济宁市任城区调研。
  李谷研究员和姚雁鸿副研究员先后到位于任城区喻屯镇的济宁鑫惠生水产养殖合作社、西邵村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调研,分别了解了合作社与示范区建设和发展情况。经实地查看和沟通交流,与济宁鑫惠生水产养殖合作社在园区进排水处理及养殖品种调整方面达成了深化合作的意向;进一步梳理了西邵村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存在的问题,明确了长江所下一阶段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试验研究等工作重点。
  2019年,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行动任务及推动区域渔业可持续发展,长江所与任城区渔业发展服务中心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行动合作协议》,与任城区喻屯镇签订了《任城区喻屯镇稻虾综合种养项目工程设计协议》。两年多来,李谷研究员团队结合新农村建设和产业特点,根据现场调研情况,完成了西邵村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的整体规划设计。目前,示范区按照设计要求,田间工程、道路水系、水处理设施改造已完成,苗种投放、水草栽种等稻虾生态种养生产活动正在开展。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曹经晔副所长一行参加仙桃黄鳝生态养殖推广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成功救护一头江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