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组织党员观看楚剧《大别山人》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13 08:46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党员到珞珈山剧院观看楚剧《大别山人》。
  楚剧《大别山人》取材于革命老区湖北省红安县,生动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恋人桂英、王福,为了信守一句“不死就回,不死就等”的诺言,生离死别十六年、经历风与雨洗礼、血与火考验的一个传奇故事,艺术地表现了大别山人在战争年代对革命的奉献、对人民军队的热爱。“月儿闹三更,送郎当红军。送出大门五更整,卿卿我我的心,难舍又难分……”这曲大别山区民歌贯穿全剧始终,旋律优美,深情感人,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欣赏完演出,大家纷纷表示,楚剧《大别山人》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让我们深切感受了革命老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思想备受教育和洗礼,同时也体会到了楚剧通俗易懂、乡土气息浓厚的艺术魅力。
  本次观看红色经典剧是长江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坚守初心使命,为奋斗新征程凝聚精神力量。

观剧现场

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长江所鱼病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重温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