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来源:工会女工委 发布日期:2021-05-13 09:10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长江所工会女工委组织。工会刘恒顺副主席出席讲座,女工委郑蓓蓓主任主持讲座。30余名女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恒顺副主席转达了所领导班子和所工会对女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并希望女职工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科学应对压力,调节好情绪,快乐享受工作和生活。
  讲座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勤学副教授主讲。刘勤学副教授以“职场女性压力应对与情绪调节”为题,通过案例分析、互动参与等形式,从女性角色期待、压力与健康、认知风格和归因风格入手,重点讲解了应对以问题为中心与以情绪中心两类压力的具体策略,提供了舒缓压力和调节情绪的多种方法。讲座后,长江所女职工就家庭关系处理、儿童和青少年行为与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向刘勤学副教授进行了咨询。
  根据湖北省总工会开展“你点我送”专家讲师团送教活动相关通知,长江所工会安排了此次讲座。讲座将对缓解长江所女职工心理压力,科学管理自身情绪,保持愉悦心态具有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篇: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视察长江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 下一篇:长江所组织党员观看楚剧《大别山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