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调研长江所黄鳝科研进展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1-08-02 09:58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8日,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副主任王诚带队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调研黄鳝科研进展情况。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湖北省农技协理事长熊建平,仙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伟昕、仙桃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张沟镇党委书记毛中阳,以及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李忠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张建华副理事长一行现场查看了黄鳝规模化人工繁育的产卵、受精、孵化和苗种培育等情况,并询问了研发历史、现有规模、发展前景,李忠研究员一一作了解答汇报。
  在座谈交流中,李创举副所长作了相关情况介绍。黄鳝产业是长江流域的重要支撑产业,人工繁育一直是其“卡脖子”技术难题。随着长江所在黄鳝人工繁育技术的突破和不断完善,黄鳝产业发展将掀起新一轮革命。同时长江所已在黄鳝遗传育种、疾病防控、营养和饲料、质量安全和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超前谋划和布局,以应对产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难题。下一步,长江所将继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科技力量,支撑地方发展黄鳝等富民产业,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践行部属流域产业研究所的使命和担当。
  张建华副理事长高度评价了长江所在黄鳝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肯定了长江所在破解技术难题、提升和壮大传统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科技支撑作用,并对今后黄鳝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调研现场

座谈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养殖党支部荣获第四届湖北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称号 下一篇:长江所5人获批湖北省2021年“院士专家企业行”人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