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养殖党支部荣获第四届湖北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称号

作者:来源:养殖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8-03 14:48字体大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养殖党支部对照湖北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创建标准和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创建工作,经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考评,荣获第四届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称号。
  长江所养殖党支部制定创建方案,从强化组织队伍、创建制度机制、学用紧密结合、增进创新能力、加强科技服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创建。进一步完善了“支部建在处室,处长担任书记”工作机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定期分析等制度;成立了生态养殖和遗传育种2个党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法,形成了“三学三促”支部工作法,将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合,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
  长江所养殖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水科院党组相关精神和要求,始终以服务渔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面向国内产业发展需求,在渔业资源调查及珍稀土著鱼类亲鱼驯养、人工繁殖、苗种培育和增殖放流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长江所养殖党支部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夯实科技支撑本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养殖党支部党员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参加长江珍稀濒危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下一篇: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调研长江所黄鳝科研进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