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荆州基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来源:荆州基地 发布日期:2021-08-09 10:37字体大小:【】【】【

  2021年8月1日,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面对突发疫情,位于荆州市沙市区商业兴旺、人流密集的核心地段上的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基地快速响应,上下联动,迅速组织基地职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基地“守土有责”,第一时间对基地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8月1日,与荆州基地同处于一个大院的荆州市运七酒店被荆州市沙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征用为隔离酒店,荆州基地立即向基地办公区、家属区人员通报,禁止无关人员进入酒店。8月2日,荆州基地及时关闭了退休人员活动室等群聚场所,向退休老同志耐心作出解释,消除疫情隐患;快速补充消毒水、口罩、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并有序发放给工作人员;提示所辖窑湾试验场、太湖试验场等注意备好科研、生产保障物资,以防相关工作受到影响。
  在做好荆州基地疫情防控的同时,荆州基地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月1日晚开始,荆州市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荆州基地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登记检测人员信息、包管楼栋入户排查遗漏检测人员等协助工作。其中,8月2日至3日,张春、鲁力、蔡正龙等三位同志在沙市区胜利街道永红社区,叶雄平、陈闽两位同志在沙市区中山路街道文化坊社区,周园同志在沙市区中山路街道文化宫社区。他们冒着盛夏酷暑,在高温高湿环境中,不分早晚,分别下沉近20个小时,为荆州市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贡献了长江所力量,受到了所在社区的好评。
  荆州基地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难而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区域疫情防控狙击战助力。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华中区和西南区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所内推进会 下一篇:长江所参加长江珍稀濒危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