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0-22 17:01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21日,应孝昌县合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研究员、梁宏伟研究员等一行到孝昌县开展良种基地建设对接指导。孝昌县人社局局长阳淑娥、季店乡党委书记李卫东参加了活动。
  长江所梁宏伟研究员作为“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专家对接孝昌县合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来,积极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在分析优良品种和特色鱼苗繁育技术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共建水产良种繁育基地方案。
  邹桂伟所长一行现场查看了合作社的养殖场水源地、进排水、繁育和养殖设施,了解了合作社主要养殖对象和经营模式等情况。经协商,长江所决定与孝昌县合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建水产良种繁育基地,并提供技术支撑,促进苗种繁育技术的升级换代,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邹桂伟所长一行还结合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调查工作,对合作社的亲本进行了生物学测量和样品收集,采集了养殖水样。下一步,长江所将根据亲本种质和养殖水质分析结果,对合作社开展针对性的技术服务。

现场调研

种质资源调查

上一篇:长江所专家到汉川市开展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 下一篇:长江所刘永涛副研究员受邀参加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