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专家到汉川市开展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

作者:来源: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0-26 16:45字体大小:【】【】【

  应湖北省汉川市农业农村局邀请,2021年10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曾令兵研究员、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蒋明主任和田娟副研究员、科技处张辉处长等到汉川市西江乡开展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与交流。
  培训会由西江乡农业服务中心和晶辉种养殖合作社共同承办。汉川市农业农村局张忠明副局长、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万信高主任等领导,汉川市80余名小龙虾养殖大户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曾令兵研究员作了“小龙虾健康养殖与重大疾病防控技术”讲座,从小龙虾健康养殖技术入手,介绍了小龙虾疾病诊断与防控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白斑综合征的诊断、防治技术。田娟副研究员作了“小龙虾产业发展及饲料技术要点”讲座,介绍了我国小龙虾产业发展特点、存在问题及发展建议,并着重讲解了小龙虾饲料如何选、如何喂以及如何评价。张辉处长介绍了长江所支撑行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培训会后,曾令兵研究员一行与当地渔民和渔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西江乡位于汉川市最南端,属江汉平原湖区,地势平坦,有“襄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小龙虾和螃蟹是当地养殖的特色品种。该乡的汉川市晶辉种养殖合作社是长江所产学研示范基地之一。田娟副研究员作为联络人,长期为该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


培训现场

长江所专家与培训会会务组人员合影

上一篇:“走得再远,也走不出长江所的挂牵!” 下一篇:长江所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