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杨德国研究员赴中科生态公司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

作者: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11-15 10:19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11日,为帮助对接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其技术创新能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杨德国研究员赴武汉中科瑞华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生态公司”)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人事处徐静处长陪同参加了活动。
  作为“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专家,杨德国研究员对接中科生态公司以来,与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多次赴公司,采取现场技术诊断指导、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
  此次活动中,杨德国研究员在中科生态公司开展了题为《中科生态科研技术研创方式——以淡水循环水养殖系统与装备研发为例》的培训讲座。杨德国研究员从科学、技术、应用科学之间关系和技术研创的四个阶段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关于技术研创的方法论与具体实操逻辑,随后针对中科生态公司循环水养殖系统与装备研究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同时,围绕企业中遇到的循环水系统研发、鱼苗的繁育、运输等问题,杨德国研究员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中科生态公司各业务板块设计、繁育、设备、生产、检测、监测等科研技术人员100余人分别在线下、线上全程参加此次活动。参与培训人员普遍认为讲座通俗易懂、针对性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对公司科研项目的实际探索和操作方法有了系统性的认识,并对循环水养殖系统工艺的优化有了明确的方向。
  2021年,长江所共有杨德国研究员等5人入选“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专家。通过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有助于发挥长江所渔业科技创新优势,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后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长江所梁宏伟研究员在孝昌县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上授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