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用于长丰鲢鉴定的分子标记、鉴定方法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2-14 09:34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梁宏伟等申请的“一种用于长丰鲢鉴定的分子标记、鉴定方法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2110143680.2。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长丰鲢鉴定的特异性分子标记和鉴定方法。通过基因组重测序以及比较基因组分析,开发的长丰鲢特异性分子标记,能准确鉴定出长丰鲢和普通鲢个体,具有简单易行、操作方便、鉴定成功率高等特点。
长丰鲢特异性分子标记的开发,对长丰鲢在可控淡水中的养殖推广、避免长丰鲢与普通鲢在养殖过程中混杂、长丰鲢育种方案的制定和育种计划的有效管理具有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长江所参与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准农业”重大专项项目启动 下一篇:长江所制定的1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