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小龙虾主要疾病生态防控技术集成及示范”现场验收会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4-27 15:49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武汉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重点专项“小龙虾主要疾病生态防控技术集成及示范”现场验收会。该课题由长江所牵头承担。会议以现场交流的形式进行。

验收专家组由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温周瑞研究员、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徐洪亮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张永安研究员、武汉中博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艾桃山研究员、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李波高级工程师组成。

课题负责人曾令兵研究员主持会议。周勇副研究员就“精养模式下小龙虾主要疾病及其生态防控技术”研究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课题通过研究不同养殖模式下小龙虾发病情况,确认了创建不同生态种养模式、控制投放密度等技术可有效防控小龙虾主要疾病的发生,为后续小龙虾的疾病防控和健康养殖奠定了基础。

验收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考察,查阅了记录,听取了汇报,审查了技术资料,并经质询讨论,确认长江所“小龙虾主要疾病生态防控技术集成及示范”获得成功。

现场考察

听取汇报

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召开 下一篇:长江所在环境因子对鱼虾类生理生化、生长及品质影响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