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阿魏酸丹皮酚酯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6-22 16:27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1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阿魏酸丹皮酚酯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为ZL201910432561.1。

该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阿魏酸丹皮酚酯的制备方法,即:将丹皮酚、阿魏酸或者乙酰阿魏酸、丙基磷酸酐加入反应器中,以N,N-二甲基甲酰胺为溶剂,室温搅拌8小时,加入大量的水,过滤得到目标产物。该发明还将制得的阿魏酸丹皮酚酯在饲料等领域予以应用。

该发明专利采用丹皮酚对阿魏酸进行结构修饰,提高了阿魏酸的脂溶性和生物活性。制备方法所使用的试剂毒性小,反应速度快、效率高,重复性良好,对反应设备要求低,方法简单,操作容易,产率可达到85~90%。

上一篇:长江所“蒿本内酯在消除养殖鱼类体内喹诺酮类药物残留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克氏原螯虾全植物蛋白源配合饲料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