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综合防控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6-02 17:05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周勇等发明的“一种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综合防控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247919.4。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综合防控方法。针对鲫鱼养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鲫造血器官坏死症,在基于鱼种检疫、疫苗免疫、科学投喂、免疫增强、水质调控等技术手段的基础上,该发明制定了防控过程中各步骤的时间节点、指定药物和菌株名称、量化使用剂量等,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综合防控技术体系。
  该方法能有效防止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的发生,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

上一篇:长江所“大黄斑”“大花斑”商标注册工作完成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用于中华鳖遗传性别鉴定的分子标记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