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主持的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重要淡水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作者:来源: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9-30 15:41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8日,长江水产研究所陈大庆研究员主持的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重点项目“重要淡水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通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验收。
  会议由水科院学科与平台处许玉艳主持。验收专家组由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的5位专家组成,常剑波教授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长江水产研究、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重要淡水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项目、“长江中游产漂流性卵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课题、“黑龙江大麻哈鱼等产沉性卵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课题、“珠江鲤、鲫等产粘性卵鱼类繁育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课题和“长江下游鲇形目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设想、国内外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经费使用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
  专家组审阅了项目及课题材料,从技术方法、科学问题、顶层设计、研究拓展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综合评审,专家组认为“重要淡水鱼类产卵场修复机理及技术研究”项目及4个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蓝色粮仓重点专项课题实施推进会 下一篇:长江所主持的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池塘养殖鱼类肠道微生物群落结构、代谢特征及其减排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