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罗非鱼细小病毒TiPV及PCR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1-24 08:51字体大小:【】【】【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一种罗非鱼细小病毒TiPV及PCR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1121461.9。发明人为刘文枝、曾令兵、范玉顶。
  罗非鱼细小病毒是引起养殖罗非鱼暴发性死亡的重要新发病毒病原。快速而准确地进行疾病的诊断与病原检测,是疾病防控的基础。该发明针对罗非鱼非结构蛋白基因设计一对引物,建立了PCR检测方法,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强等优点,可在全国水产研究机构以及水产推广部门的实验室中应用。

上一篇:农业财政专项“西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罗非鱼细小病毒TiPV LAMP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