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河北大学张继泉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1-26 17:08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24日,河北大学张继泉研究员应邀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产创新讲座上作了题为“虾类基因组编辑回顾与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长江所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梁宏伟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聆听报告。
  期间,张继泉研究员回顾了基因编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基因编辑技术的现状以及虾类基因组编辑的最新进展。他重点讲解了所在团队基于CRISPR/Cas9技术,以脊尾白虾EcChi4为靶标基因,建立的脊尾白虾基因编辑平台,以及利用编辑平台对虾类抗病抗逆的功能基因进行解析的最新研究进展;基于脊尾白虾胞苷脱氨酶的单碱基基因编辑系统建立的单碱基编辑平台和中华锯齿米虾基础理论研究模型相关情况。
  报告结束后,长江所与会人员与张继泉研究员就虾类基因编辑技术、分子育种技术与水产种质改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张继泉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与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