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长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

作者:来源: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0-20 11:18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暨纪念李爱杰先生诞辰100周年(以下简称“世华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文华研究员团队、陈细华研究员团队约2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大会由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创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为主题,为水产业搭建了一个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力大的交流平台。这是世华会第三次在青岛举办,参会人数从1995年的100多人到2021年的1800多人。此次大会设有8个特邀报告、189个口头报告以及446篇墙报,大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大会期间,文华研究员主持了“绿色添加剂的研发与应用”主题分会。田娟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克氏原螯虾对六种营养素的需要量及其饲料研究”口头报告,并对“营养与健康”议题进行了墙报总结。研究生李美凤和张洁馨分别作了题为“肌酸对草鱼肌纤维特性和肌肉蛋白质合成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微塑料经食物途径对吉富罗非鱼生长、肠道微生物及基因转录表达的影响研究”的口头报告。长江所科研人员共向大会提交了12篇论文摘要,其中“阿魏酸丹皮酚酯在水产动物上的应用”“高植物蛋白饲料中添加蛋白酶对克氏原螯虾生长、免疫力及消化力的影响”等9篇论文以墙报形式在大会交流,受到了其他参会人员的关注。

参加研讨会部分人员合影

田娟副研究员作报告

上一篇:河北大学张继泉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篇:湖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到长江所调研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