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邓东方高级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陆星、蒋明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1-03 17:22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30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邓东方高级研究员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邹世平处长、文华研究员等接待了邓东方高级研究员,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邓东方高级研究员在长江所水产创新讲座上作了题为“Nutritional Research to Support the Great Lakes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美国密歇根湖渔业资源和水产养殖情况。她以密歇根湖特有鱼类黄金鲈和大湖鲟为例,从营养需求、原料替代、投喂策略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其研究成果;讲解了饲料中不同碳水化合物对黄金鲈营养健康的影响,及黄金鲈胚胎在不同水环境(如淡水和咸水)的孵化率和存活能力。
  文华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围绕营养基础研究与产业结合、营养学课题实验设计及拓展、政策献计等方面与邓东方高级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另外,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喻丽娟博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水产新添加剂创制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邓东方高级研究员还参观了鱼类营养与饲料实验室和养殖车间,并与文华研究员讨论了今后开展罗非鱼营养与饲料课题合作研究和科研人员互访交流的合作意向。

报告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

上一篇:武汉中科瑞华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琳总裁一行到长江所交流访问 下一篇:台湾海洋大学陈瑶湖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