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连续12年增殖放流!今天,140万尾鱼苗放归长湖!

作者: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2-05-07 16:50字体大小:【】【】【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韩昱久)今天(5月6日)上午,2022年长湖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庙湖园博园码头和长湖海事码头举行,140万尾“四大家鱼”苗种和鮊类等鱼种被放归长湖。
  上午九点半,记者在庙湖园博园码头看到,100万尾白鲢、8万尾花鲢、32万尾鲌鱼在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被陆续投放入长湖。
  渔业资源是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增殖放流是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改善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对长湖主要保护鱼类进行人工增殖,补充其资源量,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长湖修复。
  据了解,市长湖生态管理局已连续12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各类苗种3.6亿尾,使长湖的生态系统得到极大改善,鱼类品种得到很好的修复。
  下一步,市长湖生态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增值放流和水生生物修复力度,联合荆门市长湖管理局和相关部门加强禁捕禁钓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湖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大美长湖景象。
  编辑: 刘荣

上一篇:“长江十年禁渔”实行一年多 宜宾江段鱼儿多了鸟儿也多了 下一篇:张沟镇:黄鳝价格影响全国市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