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亮点报道:湖北大力推进主题教育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

作者:来源:农业部监管司 发布日期:2019-11-29 16:41字体大小:【】【】【

  根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部署要求,湖北省水产局狠抓落实,产管并重,多措并举,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一是开展水产品兽药残留监督抽查。按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联合整治行动要求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方案部署,配合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完成了100批次水产品抽检任务,同时对17个市州开展了全面的监督抽查,第一批共抽检水产品104个,第二批共抽检水产品102个。自主开展了针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专项检查,监测水产品316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二是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执法。立足标本兼治,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行动,针对渔用投入品、抗生素和禁用化合物残留、重点品种等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230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793人次,查处问题34起,涉及金额5万余元。还联合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省小龙虾养殖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深度净化投入品源头。
  三是开展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培训。根据整改要求,结合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送科技下乡及技术推广等活动,各地大力开展规范用药、投入品管理、健康养殖、减量用药及疫病防控等系列宣传培训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发放宣传资料3.8万余份,开展培训500场次,培训人数2.2万人次。重点宣传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布的《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力争《明白纸》入村、入场、入户,不断提高养殖者规范用药意识。
  (供稿: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上一篇:相关水域打击电鱼专项执法行动成果显著 下一篇:张显良局长会见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秘书长伊翁妮•伊格罗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