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长江水产研究所专家为汉川水产养殖“把脉问诊”

作者:来源:孝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6 16:48字体大小:【】【】【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琦 通讯员田娟 10月25日,受汉川市农业农村局邀请,长江水产研究所专家走进汉川市西江乡举办“产业扶贫暨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会”,为该乡小龙虾养殖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据悉,西江乡位于汉川市最南端,属江汉平原湖区,地势平坦,有“襄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小龙虾和螃蟹是当地的特色养殖品种,该乡的汉川市晶辉种养殖合作社是长江所产学研示范基地,在长江所专家的技术支持下,近年来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特色养殖成效显著。

  培训会上,长江所鱼病专家曾令兵作了“小龙虾健康养殖与重大疾病防控技术”讲座,介绍了小龙虾健康养殖、重大疾病诊断与防控等技术要点。营养专家田娟围绕“小龙虾产业发展及饲料技术要点”,讲解了小龙虾产业发展特点、存在问题及发展建议,重点介绍了小龙虾饲料如何选、如何喂等实操方法。科技专家张辉介绍了长江所支撑行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80余名小龙虾养殖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后,当地渔民和渔业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详细交流。


上一篇:养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融合升级 仙桃黄鳝越游越“欢” 下一篇:长江珍稀旗舰物种何时转危为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