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同心抗疫,长江所在行动

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基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3月30日)

作者:来源:荆州基地 发布日期:2020-03-31 22:40字体大小:【】【】【

  一、常态化防控管理和消毒工作
  1.今天是星期一,荆州市直机关已经上班,我所本部在武汉市,加上基地所在地有运七酒店入住医院一线人员隔离,所以基地本部人员仍在网上办公。外来联系工作的人员一般通过电话、网络解决,必须到办公场地的,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否则不予接待。
  2.基地防控管理按照荆州市目前的防控管理要求执行。办公区内除安全、门面、电力值班以外,其他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进入。对必须来到办公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佩戴口罩,并要求回家后进行相应的消毒处理。
  3.在办公区内的家属防控已经按照荆州市的防控要求执行。
  4.例行询问进驻运七酒店的医务人员隔离情况及撤离情况。运七酒店现驻有隔离的一线医务人员100余人,所有防控由运七酒店和医院方面负责。
  5.两场办公区按照要求进行消毒处理,进入场区的外单位人员进行了登记并测量体温。
  6.基地综合办及门面出租管理部门对办公区、门面及生活区进行防疫工作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口罩佩戴、清洁消毒、人员聚集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7.早上,陈昌良照例对基地办公区进行清洁卫生和消毒处理。
  二、职工健康情况
  基地所有返岗职工、在荆在职职工、在荆退休职工以及隔离在武汉的两位在职职工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发现异常现象。
  三、职工返岗情况
  除在武汉的杨文华、张腾云以外,基地所有人员已经回荆准备上班。
  四、工作区域管理情况
  1.基地工作区域只有3位值班人员,分别在各自办公室工作,除因工作需要外,没有其他接触。
  2.两场现为生产季节,整个场区都为工作区域,在室内及户外工作都有,户外工作的人员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3.两场食堂按照例行要求进行了清洁卫生和消毒处理,就餐已经改为分餐制,各自打好饭菜单独就餐。
  五、防控相关政策落实及其他情况
  1.综合办正在完成对前期防控工作做一个全面的总结,并制定下阶段防疫工作的工作方案。
  2.离退办正在调查阶段性防疫后离退休同志生活上的困难,并提出应对措施或建议。
  3.推广办通过网络讨论因前阶段防控工作,给技术推广工作带来的影响、今年生产中可能遇到的市场问题和技术问题、在生产过程中的防疫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同时评估因今年防疫带来的相关项目。讨论充分后,形成文字材料。
  4.两场在搞好当前生产和防疫外,开始根据今年的市场形势进行调查。
  5.门面出租管理部门认真学习和理解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形成相应的政策措施报告报基地领导。
  6.针对运七酒店进驻一线医务人员隔离的特殊情况,综合办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并提醒职工和家属一律不得进入运七酒店区域,如果有事,必须通过运七酒店的保安或前台联系,不得擅自行动。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重庆台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3月30日) 下一篇: 长江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以武汉本部为主—3月30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