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水生生物工作保护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挂靠机构

  为贯彻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相关水域生态保护力度,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珍稀濒危特有水生生物保护,根据保护工作需要,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决定由基础设施好、技术力量强、保护条件具有的有关单位承担相关保护工作中心(基地、站)任务,强化相关单位特定保护任务和职能。

  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有关单位承担共抓大保护相关任务的通知》(长渔函〔2017〕71号)要求和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会议研究,2017年12月设立了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站。工作站工作对口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归口长江水产研究所淡水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管理,工作人员由该研究室统一调配。

  工作站的建成,为开展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保护长江水域生态环境、维护好长江渔业生产秩序、增强渔业行政执法的时效性以及渔业水上救助提供重要的野外工作载体;对长江办与地方渔政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促使行动靠前指挥、促进平安渔业建设、提高预警和水上救助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群众对水生动物保护的社会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长江水产研究所也将按照长江办的指示,全力做好工作站的运行管理工作,发挥应有职能。


站  长:危起伟    副站长:刘志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