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科院王小虎院长到长江所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来源:院办公室,所办公室、科技处、荆州基地等 发布日期:2020-09-21 09:56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5日至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王小虎院长一行到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与长江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王小虎院长听取了长江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对长江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予以肯定。在交流中,王小虎院长对长江所规划编制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规划对未来发展的纲领性和指导性地位,发展规划作为单位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影响深远,应具备综合性、长期性和可操作性,不仅要针对“十四五”的五年,还应面向2035,瞄准建设一流研究所的发展目标;二是要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把牢单位的发展方向,要做好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上下贯通,处理好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基础工作的相互关联,要依据产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基于科技创新实现科技支撑,在院所建设的各个方面要突出“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科研单位特点;三是要科学有效配置资源、细化措施,在规划的各个条线工作布局中,要进一步聚焦和凝练工作重点,围绕发展重点聚集资源,要通过制定措施来破解问题、弥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单位发展水平。

  会上,王小虎院长还对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长江所全体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长江所从疫情爆发至今无一例病例的防疫成绩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长江所下一步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化“危”为“机”,加紧推进落实各项年度重点工作。

  邹桂伟所长感谢院对长江所职工的关心和对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全所上下将认真贯彻王小虎院长讲话精神,继续做好长江所疫情防控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

  王小虎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长江所荆州基地本部、太湖试验场和窑湾试验场,详细了解退休职工管理、试验场基础设施建设、中华鲟保护和圆口铜鱼等珍稀鱼类种质资源工作开展情况。王莉茜副院长及院有关处室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上一篇:长江所武汉试验站入选首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长期固定观测试验站 下一篇: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黄国雄主任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