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彭婕助理研究员受邀在“安谱实验学堂”微课堂授课

作者:来源: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6-30 09:43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0日至24日,受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彭婕助理研究员作为“安谱实验学堂”线上培训特邀讲师,在“安谱实验学堂”微课堂授课。

期间,彭婕助理研究员围绕检测结果影响因素的分析与控制、检测过程质量控制方法与措施和检测结果有效性质量控制手段等3个方面,讲解了人员、仪器设备、样品及试剂耗材、分析方法、环境等5个方面对检测结果的影响及其质量管理要点,整个检测流程中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措施,以及如何确保检测结果的有效性等内容。此次授课梳理了检测工作各要素和检测全过程质量控制要点,为相关检测机构管理体系高效运行和保障检测数据有效性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本次微课堂以水产品检测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及基本要求为主题,吸引了数百名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领域的技术人员参加。与会人员就水产品检测中质量控制的关键内容进行了解析和讨论。

上一篇:Wiley中国区生命科学期刊部负责人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曾令兵研究员光荣退休座谈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