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响应党员下沉“集结号” 换上一身新“戎装”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29 18:06字体大小:【】【】【


  昨日站岗守国门,今朝抗疫护家门。庚子跨年,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全国。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员、退役军人吴盈璋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立即行动,到其居住地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崇文街道公园社区报到,履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防疫期间,该社区所管辖区域分为9个片区,吴盈璋同志被分配到五片区,负责雅园宿舍、老邮局宿舍、沙隆达宿舍、中佳商城和军分区的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退役多年的老兵,他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重新穿上“戎装”——志愿者服装,毅然走上“战场”。

中间为吴盈璋

  连续多日,吴盈璋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组分班,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代购员”。走遍片区所有的大街小巷,以“小喇叭”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少出门、戴口罩、禁聚餐、禁集会、不传谣”等宣传,对未佩戴口罩的出行人员进行劝返。参与社区居住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外地来沙市人员及发热情况摸排。2月15日,该社区其他片区(江津花园)出现确诊及疑似病人,吴盈璋同志服从社区安排,不畏惧不退缩,调岗值守有确诊病例的楼栋,按要求对其实行封闭管理,主动承担为该楼栋困难居民派送物资、倾倒垃圾等工作,服务居民生活。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后,社区实行严格封闭管理。为了避免人员浪费及工作重叠,该社区第五片区长成立了采买小组。吴盈璋同志在所属单位从事出纳工作,且为单位工会文体委员,有一定的财务管理经验,被任命为采买小组组长,负责该片区177户生活物资及药品的采购和配送工作。为了方便居民选择、在家生活好,吴盈璋同志联系武商超市团购部订制了17种价格从30元—123元不等的套餐,从时蔬、米油到卫生纸、消毒液应有尽有,大大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中间为吴盈璋


  “若有战,召必回”“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时,我要冲锋在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代表着这个退伍军人真诚的赤子之心,彰显了“军人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军人本色。

 

上一篇:牢记使命 坚守抗疫一线 下一篇:长江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