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牢记使命 坚守抗疫一线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01 15:41字体大小:【】【】【

  2020年初,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共产党员,不畏危险,敢于担当,冲向一线。长江所养殖支部党员罗相忠同志第一时间到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道广湾村委会报到,投入抗疫斗争。
  按照村委会安排,他先后参加了国家抗疫相关政策宣传、防疫知识讲解、援助与救助物资发放、村口卡点值守、村通道与村民楼前消毒、网格式查体温、村民照相登记入册、材料整理统计等工作。在村口值守中,他经常遇到熟悉的乡亲给亲戚送菜等物品,他严守值班纪律:“谢谢理解和支持,我这也是为全村的安全考虑的”,要求电话通知其亲属来值卡口取;有一次,本村一位远嫁的姑娘想回村看望一下父母,罗相忠同志耐心劝说:“你们在这里等待,我来通知你的父母来与你们相见”。在拉网式筛查工作中,他与其他同志一起走村串户,挨户敲门,测量体温,照相登记入册,村里10个组、352户、1318人,他们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由于罗相忠与其他同志辛勤、扎实的工作,广湾村全体在村村民以及外地回村286人(含武汉回村191人),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受到了新洲区领导肯定和表扬。乡亲们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为村里做的这些事情!”“我是一名党员,为村里做点事是应该的。”他憨厚地回复。

上一篇: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篇:响应党员下沉“集结号” 换上一身新“戎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