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刘耀华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13 08:40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印发<2020年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于2020年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开展了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开展“学”“讲”“考”活动。长江所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组织各支部书记给所在支部党员讲廉政微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活动。二是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三是扎实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征集家风家训,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家规家训背后的廉洁家风故事。四是组织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媒体网站观看《铁血忠魂》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接受优秀廉洁文化熏陶;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主题开展廉政书画创作,通过湖北省图书馆线上线下展示平台,观看省直机关第六届“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
  开展此次“宣教月”活动,有助于长江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

上一篇:长江所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武汉东湖高新区到长江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