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琛一行到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调研

作者:彭婕、刘婷来源: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3-17 18:02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2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琛、一级调研员任洪军,湖北省农科院质标所所长彭立军、副所长周有祥,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郭自国等一行5人到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称“检测中心”)开展调研活动。检测中心主任、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常务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何力,质量负责人兼长江所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甘金华,长江所科技处处长张辉及检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何力副主任介绍了检测中心近年来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就长江中上游淡水养殖领域抗生素残留、农药及重金属来源排查、稻鱼综合种养模式下水产品质量安风险评估、畜禽水产品典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风险评估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甘金华主任从项目来源、谱库建立及研究应用等3个方面汇报了检测中心在渔药、饲料等渔用投入品中污染物高通量快速筛查方面开展工作情况及发现的相关问题。
  围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隐患、风险评估、风险交流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经交流,检测中心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就渔用投入品快速筛查技术及高通量检测平台建设达成了合作意向。
  李琛处长希望,今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与检测中心开展更多科研合作,共同为湖北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李创举副所长表示,检测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及相关科研院所交流,为筑牢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防线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篇:长江所社员当选九三学社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班子成员 下一篇:长江所何力研究员在武汉水产学会2021年全体理事会(扩大)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