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罗非鱼等主要养殖鱼类新品种选育”课题年度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08-01-08 00:00字体大小:【】【】【

        2008年1月4至5日,“罗非鱼等主要养殖鱼类新品种选育”课题年度工作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各专题承担单位的近3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罗非鱼等主要养殖鱼类新品种选育”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农林动植物育种工程”重大项目课题,由长江水产研究所主持,共8家单位参与。此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项议题:一是总结各专题实施近2年来的执行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经费使用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二是研讨专题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谋划2008年及今后工作。

        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计划处刘英杰处长主持了专题汇报。刘处长首先代表农业部渔业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向与会代表致以新年的祝愿,同时指出在新年伊始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非常必要,通过此次会议全面总结课题实施近两年来的执行情况,对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进行凝炼,就课题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对于保证课题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的作用。各专题承担人分别就专题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大家围绕汇报情况进行了研讨。

        下午的专题汇报由课题负责人邹桂伟研究员主持。专题汇报结束后,就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对课题所采用的技术手段、新品种审定的相关信息交换了意见。最后邹桂伟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年度工作会议经过紧张的日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题,课题经过近2年的实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大家应充分认识到课题的实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家要在总结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各专题的考核指标,全面部署今后的工作,抓紧专题的实施。同时,对课题中有育成品种任务的几个专题进行了重点督促,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实施,尽早通过品种审定。

        “十一五”是我国全面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科技对渔业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农业部渔业局组织国内60余家科研教学单位,着力实施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优质高效淡水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和“农林动植物育种工程”重大项目中的2个水产育种课题,“罗非鱼等主要养殖鱼类新品种选育”即是其中之一。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华鲟物种保护技术研究”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淡水池塘养殖生态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在武汉通过鉴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