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承担的院级课题“小龙虾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

作者: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0-09-29 16:42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3日,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2019年度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创新项目”课题“小龙虾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研究与示范”通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验收。
  2019年度水科院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创新项目”分为协同创新项目、院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自主安排项目三大类。“小龙虾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研究与示范”是院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特色优良品种开发与养殖技术研究”项目的子课题。课题以湖北公安为试点,研发了小龙虾疾病绿色防控技术,推广了小龙虾绿色高效养殖模式。提出了小龙虾双季养殖模式,建立1项典型化学污染物检测方法,制定了2种菌药物的精准给药方案和休药期,组织了5场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会,培训了生产企业技术服务人员1200余人次。
  经综合评审,专家组认为“小龙虾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研究与示范”完成了课题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上一篇:长江所主持的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池塘养殖鱼类肠道微生物群落结构、代谢特征及其减排调... 下一篇:长江所“克氏原螯虾家系登记管理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