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水产品中苯并咪唑及噻唑类残留药物的快速提取及LC-MS-MS检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1-16 16:16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胥宁等申请的“水产品中苯并咪唑及噻唑类残留药物的快速提取及LC-MS-MS检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222141.1。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水产动物基质中苯并咪唑及噻唑类药物的简便快速的处理方法,同时优选了净化剂和流动pH值,获得了完整的峰形。此方法灵敏度高、重复性好、准确度高,药物检测的最低定量可以达到1μg/kg,对水产品中多种苯并咪唑及噻唑类药物的残留的定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长江所2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鱼卵漂流特性观测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