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黄梅县蔡山镇引进“渔光互补”项目,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作者:来源:荆楚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16:54字体大小:【】【】【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熊雨霞)5月9日,位于黄梅县蔡山镇稻场湖农场的7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辆辆运输车辆在工地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在加紧作业。
  蔡山镇是黄梅县的一个农业大镇,水产养殖资源十分丰富。为充分利用好农业资源,今年以来,蔡山镇以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积极引进新能源企业,7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落户蔡山。
  据悉,“渔光互补”是一种新型光伏发电形式,将渔业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在鱼塘上面安装光伏板,上层用于光伏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实现“水上发电、水下养殖;水上遮阳,水下降温”的生态环保模式,年可发电量约8415.18万度,实现发电收入3500万元。
  “这个鱼塘以前的水质不是很好,水产养殖效益不好,去年年底我们农场在上级的关心帮助下,破除瓶颈,勇于突围,依托千亩鱼塘,搭建光伏电站,改善水下环境,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蔡山镇稻场湖农场支部书记王江华说。
  “我就在场里住,从事着食堂、卫生后勤等方面工作,一天150元收入,活儿不累,既能照顾孩子又能赚钱,真好啊。”稻场湖农场村民李合花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稻场湖农场引进7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在农场内实行渔光互补生态养殖,采用“农场+企业+农户”的模式,共计流转土地1千余亩,解决周边群众就业80余人。

上一篇:集众智解长江大保护难题 民革中央以“法”作答 下一篇:巴中:长效推进长江流域禁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