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同心抗疫,长江所在行动

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基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2月16日)

作者:来源:荆州基地 发布日期:2020-02-17 18:10字体大小:【】【】【

  1.荆州基地各部门人员一切尚好。
  2.按照文化坊社区的安排,我所派出了魏开金、叶雄平、鲁军三人参加了沃尔玛超市防疫监管宣传工作,维护进店次序,防止人员过度集中,滞留时间过长。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3.由于前天的风雪,太湖试验场部分设备配件损坏,急需要更换,否则十多万斤不同年龄段的中华鲟面对死亡威胁,昨天晚上接到通知后,连夜联系货源。今天太湖试验场联系到货源后,立即到市防疫指挥部开具了车辆通行证,但在取货的途中经过各村、镇都不予放行,视指挥部的通行证为无物。基地及太湖试验场针对各个路卡,分别打通各个关节,通过各个路卡,经过1个下午,终于拿到了配件并更换,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解除了中华鲟的死亡之忧,使所各级领导放下了悬着的心。
  4.在院、所各级领导的关怀下,荆州基地一直缺乏的体温测量仪可望得到解决1部。
  5.在防疫期间,我所离退休老同志又一次体现了崇高的素养,坚持不出门。孙光奇和肖学德两位主任只有每天利用楼对楼位置进行简单的交谈,缓解和放松一下;白遗胜老先生除自己不出门外,还经常给我们一线人员鼓劲加油!并叮嘱我们注意个人安全,回家后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翟良安老先生老两口家的蔬菜和肉类在十天前已经吃完,子女又不在家,在防控阶段出行也困难,时断时有,大多数时间老两口每餐只吃点清汤面,从不向我们提起,我们今天才得知,马上在超市歇市之前购买了蔬菜、鸡蛋、肉送到他家。这件事也给我们荆州基地领导敲响了一个警钟!我们的职工不吱声,不是没有困难,而是不愿意给单位和社会增加麻烦,自己在克服,体现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素质,值得我们尊重和加倍地爱护。下一阶段我们准备组织专班逐户排查,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他们配合我们,配合社会,我们就应该更加地尊重和爱护他们。
  6.从明天开始,荆州市开始封市、封路、封村、封小区,生活物资统一购买。得到消息后,我们立即通知了窑湾和太湖两个试验场,要他们今天多采购一些生活物资,以防不便。
  7.太湖试验场职工王科兵下午反应他家有5口人在家,他长期在太湖试验场无法回家,家中马上面临蔬菜、粮食短缺,儿媳的预产期在本月中下旬,希望我们提供帮助。我们得到消息后,一方面告诉他明天就要封超市,要他叮嘱家人赶紧多购些物资,并提供了购物的地方(中午超市就不供应零散顾客了)。另一方面我们给防疫中心打电话咨询,要他们帮忙提出科学的建议,我们得到答复后立即把结果告诉了他,并叮嘱一定要按我们提供的方案办理,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好尽力提供帮助。
  8.陈昌良同志一直滞留在石首市亲戚家,他与当地防疫部门取得了联系,当地给出了回荆的建议方法,希望我们提供证明,随即我们就此时咨询了防疫指挥中心,我们把指挥中心的答复转告了他。陈昌良可望20号左右回荆。同时我们也把陈昌良回荆的操作程序传到了荆州基地的微信群,共盼望回荆的同志参考。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重庆台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2月16日)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以武汉本部为主—2月16日 )

打印本页